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平时怎样饮食对冠心病患者有好处?

吴辉教授:因为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俗话说冠心病也是吃出来,老百姓是这样讲也有一定的道理。冠心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这其实是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冠心病的二级预防里面就包括了生活方式的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其中就包括了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说吸烟、酗酒,过量摄入高热量食物、高脂肪食物,不运动等等。从饮食方面来讲,冠心病患者应该低盐、低脂、低热量饮食,避免高脂、高热量,特别是高胆固醇的食物要尽可能减少。所以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是有非常严格要求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饮食结构的调整和摄入量的调整,饮食的调整。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