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秋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有时候可以不痛不痒,严重却可导致子宫切除。到底子宫肌瘤的成因有哪些?又有哪些人群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什么情况下子宫肌瘤会增大或者增多?带着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秋实。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成因有哪些?哪些人更易有子宫肌瘤?

张秋实主任:子宫肌瘤是我们女同志常见的一种病,一般在正常人群里我们说能够达到25%。什么意思呢?也即是每四个人里,也就是3-4个人或者4-5个人,就会有一个患子宫肌瘤。这种子宫肌瘤成因有非常多的原因,有包括自身的因素还有包括内分泌的因素,有多种因素存在。目前对于子宫肌瘤的确切的或者单一的因素来说,目前还不是很明确。但总体来讲,是根据自身因素,根据外界因素,一种多种因素导致的一种,子宫一种多发的良性肿瘤是这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平常用避孕药避孕的女性会更易有子宫肌瘤吗?

张秋实主任:避孕药的使用目前已有的报道里,它不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生几率和风险。那么得了子宫肌瘤以后可不可以用避孕药?那么在我们大样本调查当中,也是可以使用的。也就是说,第一避孕药并不能够使子宫肌瘤的风险增加,第二得了子宫肌瘤以后避孕药仍然是可以口服的。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子宫肌瘤会长大或者增多?绝经以后子宫肌瘤情况会不会更严重?

张秋实主任:子宫肌瘤是一种性激素依赖性肿瘤,什么意思呢?它是靠着女性激素来进行生长的,那么为什么子宫肌瘤会增大呢?因为女性在每个月经周期,或者在生育期的妇女都有大量女性激素分泌,而这些激素会刺激子宫肌瘤使它生长,这成为它生长的很重要一个基础。另外子宫肌瘤的血液循环也比较丰富,这也是可以导致子宫肌瘤增大的一个原因。绝经以后的子宫肌瘤,往往由于激素水平的丧失或者减轻,这个时候肌瘤的生长速度基本上会减慢甚至停止,那么到了一定时候,由于血液循环减少,那么形成的子宫肌瘤也会逐渐有点萎缩,或者变小都可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