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要去医院筛查冠心病?冠心病检查要经历哪些步骤?

吴辉教授:哪些人需要去医院做冠心病的早期筛查,主要就是针对有冠心病高危因素的人。比如说高血压的人群、糖尿病人群、血脂高人群、肥胖人群、早发心血管家族史的人群,还有吸烟人群。最主要的是中年人,当然现在冠心病的发病年龄都在逐渐年轻化。所以我们建议尽早,40岁以上的成年人,特别是男性,都要尽可能的做一些早期的筛查。有这些危险因素的话应该去医院做一些早期的筛查。

那么筛查的方法有很多,一般都是做心电图,心电学的检查,还有心脏超声检查,还有做心脏负荷试验。包括运动平板实验,还有负荷超声实验。给一定的负荷,诱发心肌缺血发生,证实有心肌缺血的存在。当然特异性更准确的检查,有冠状动脉的直接检查,常用的有冠状动脉的CT扫描,还有冠状动脉的造影检查,都可以确诊是否有冠心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