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晚睡强迫症对生活的影响无疑是明显的,它会导致很多人白天因为睡眠不足而没有精神,导致工作学习效率低下,甚至会出现各种错误的现象。那么,如果有晚睡强迫症,我们应该如何自我调节呢?下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潘集阳教授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摆脱晚睡强迫症?

潘集阳教授:其实这个睡眠拖延症的话没有什么特别,他脑子里面有一些思路,就说我就那样看一下网,或者做着什么事弄一弄。一定要他认识到,你这睡得太晚。它会影响到睡觉的时间,你起来肯定是定时起来,但你睡觉太晚,睡觉时间就压缩就短了,所以你第二天起来,就干扰你的学习工作生活这样子。

所以你必须要找这个问题,那心理这个方法,我刚才说他们在研究也可以试一个药物的干预,强行让他催眠。那个问题,那最主要还是找一些原因,就是说比如说,你如果真的是强迫的话,那可能就按强迫症去治疗这样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