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动养成了熬夜的习惯,明明没什么可忙的可偏偏就是要熬到凌晨才睡觉,因此也有人会笑称自己是晚睡强迫症,可这真的就是晚睡强迫症吗?在医学角度来看晚睡强迫症应该如何定义?下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潘集阳教授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临床上是如何定义晚睡强迫症的?

潘集阳教授:就说举一个例子,11点12点这时候一般睡觉了,那也没有什么因素干扰。我比如说你要考试了,那你肯定要背书,那个是没办法对吧?你要加班你得出稿子,或者我要写个文章,那这个是没办法睡那是一定要赶出来,所以我是没有那个时间去睡。现在就是这样子,你不需要去做任何的事情,你就是睡觉,但是他没有这个想睡的打算,而且在那里这里弄一弄那里搞一搞,上网,现在大家知道,有智能手机又有IPAD还有网络,所以弄一弄搞一搞拖到很晚才睡,因为睡觉晚了影响睡觉,所以它叫睡眠拖延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