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晚睡是很多都市人的通病,有时候晚睡是因为工作和生活事务繁忙,而有时候晚睡却是心理在起作用。有人会发现,自己并不是不想早睡,而是不到某个时间点就硬是睡不着。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这是晚睡强迫症吗?下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潘集阳教授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很多网友表示,晚上不是不想早睡,而是不到那个时间点会睡不着,请问这是不是晚睡强迫症?

潘集阳教授:是,这个在前不久荷兰的学者他们调查就发现,那么有一类人,这类人就是什么情况呢?就是到了这个睡觉时间,他也不需要去做什么事情,就是没有外界因素干扰他睡觉或者不让他睡觉,如果说比如说一个人加班或者必须要干活,所以他不能睡。那些他没有那些因素,影响他入睡的那些。他就是在那里不愿意睡觉,这里看看那里上网那里弄一弄,他们取了个名字叫睡眠拖延症。那么睡眠拖延症目前来讲,有一类说法它可能是强迫症的一个表现之一。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