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危险因素?

吴辉教授: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目前还有少部分还不明确。当然已经公认的、已经确定的危险因素主要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老年、抽烟,还有一些过度肥胖等等这些生活方式的原因,当然也有一定的遗传背景。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脂是如何变为冠心病的?

吴辉教授:高血脂是冠心病的一个主要病因,高血脂可以通过血液和血管,冠状动脉血管内膜的接触侵害血管的内膜,使内膜增厚,甚至产生一些粥样的斑块。这个斑块的增长就会导致管腔出现狭窄,严重的时候,紧急的情况下斑块的破裂,可以导致血管内产生血栓,而导致血管的急性闭塞。所以高血脂主要是通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这种病理作用,使得冠心病发生发展。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出现哪些情况最危险?

吴辉教授:冠心病出现最危险的一类,叫做急性冠心病的发作,我们统称为急性冠脉综合征。包括有急性心肌梗死、还有不稳定型的心绞痛,甚至还有由于心梗导致的心脏猝死,这都是最紧急、最危险的一类冠心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