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做支架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吴辉教授:冠心病患者当经过心脏的介入治疗,植入了支架以后,一方面要继续强化生活方式的改善,调整、改善生活方式;第二要坚持长期的药物治疗预防,这都是二级预防的内容。生活方式的改善、调整主要是针对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比如说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吸烟、肥胖、长期不运动等等,这些生活方式改善。药物的话有一系列药物方案来进行预防。另外一个需要强调的是植入支架并不是万事大吉,虽然狭窄的血管或者是堵塞闭塞的血管,经过支架的治疗重新恢复了通畅,但是还要在支架位置的血管,还有其他的血管都要继续的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所以即使植入了支架,成功植入支架,患者的供血得到改善,患者没有发生心肌缺血的症状,比如说胸闷痛等心绞痛的症状,但是仍然也要继续长期地用药进行预防,二级预防。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