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在心理疾病的治疗过程中,患者家属可以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强迫症患者会对身边的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强迫症患者的家属有时候往往不知道如何应对患病的亲人。下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潘集阳教授将教强迫症家属如何与强迫症患者正确相处。

家庭医生在线:家属应该如何与强迫症患者相处?

潘集阳教授:其实就是理解,就是一个病。如果是他不理解的话,那么就去理解,就是支持他,就是说治疗。如果很明显的,比如他不能干扰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那么干扰家里人的话,那必须要让他到医院治疗。

因为这个不治疗的话,你也不知道,这个强迫症自己能不能缓解。当然有些强迫症,很多强迫症在一生当中就是这样子,就是波动性的,这段时间可能严重一点,那么过了段时间又会好一点。那么这个波动的,但你不知道哪些会好哪些不会好,所以这段时间有强迫症的话,他是要有条件的话应该去救治,把他治疗,至少可以减少症状对学习生活、工作家庭的干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