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龙腾飞

讲师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妇科

擅长阴道炎,月经不调,子宫肌瘤,宫颈...

家庭医生在线:龙医生,好多网友反映生完孩子以后,容易发生漏尿的情况,这个是什么原因造成?

龙腾飞医生:在了解盆底功能障碍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盆底?盆底并不是女性特有的器官,男性也有盆底。女性的盆底是在前面耻骨联合后面骶尾骨之间,吊起来承托起盆腔的各种脏器的接软组织,统称为盆底。有人把它比喻成一部汽车的的底盘一样。汽车底盘的作用是把车的座位给托起来,并收紧四个车轮,才可以往前走。同样,女性的盆底它也有这个功能,首先是承托起我们盆腔的脏器,包括膀胱、子宫、直肠;另外,要夹紧括约的功能,完成排尿、性生活、排便,并维持这些器官的功能和正常的解剖位置。如果盆底发生功能障碍,就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叫做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包括五大类疾病:脏器的脱垂、尿失禁、便失禁、慢性盆腔疼痛和性功能障碍。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科龙腾飞医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