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吐槽身边的人患有强迫症,甚至我们自己都怀疑自己是否有强迫症,但强迫症的判断其实不能凭感觉。那么,临床上是如何诊断强迫症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潘集阳教授给大家介绍强迫症在临床上的诊断。

家庭医生在线:临床上是如何诊断强迫症的?

潘集阳教授:那么通常来讲都是病人,现在是知道自己有这个毛病很难受,那么所以就是说来救助于医生。那么医生主要还是按照这个国际的医学标准,就是我们中国主要是用那个ICD系统就是国际疾病的诊断标准。在美国的话就是我们世界上用得比较多的就是美国的一个精神科协会的一个DSM-5系统诊断标准,那么它有详细的对这个疾病的表现就是这个症状的表现。它的病程,它的严重程度,它就有一个规定,符合那个的话,那么它就是认为就是强迫障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