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强迫症可并非处女座的专利,生活中,不少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强迫症的情况。还有人会怀疑自己是否已经患上强迫症。那么,要如何自测自己患上强迫症?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潘集阳教授将教教大家如何自测强迫症。

家庭医生在线:很多人会怀疑自己患上强迫症,那么要如何自测自己患上强迫症?

潘集阳教授:强迫症它也有一些量表,那么一般的说,举个例子来说,这个国外的话有统计就是说,它不一定是很严格的,就是说大概在美国有20%多的人就有强迫的症状表现,其中这个强迫的观念和行为,它基本上是一个表现也可能是一病。这个病其实很多人在社会当中都有一个强迫的一个表现,举个例子,他出门的时候,那么他门关了他不放心,他要用手按一下那么按了以后走了,他这一天都不想它,那就是一个强迫行为,这不是一个病。如果他把门推了一下,就是重新去按一下,看看那个锁有没有关好,那么其实已经锁好了。然后他在路上,坐到公车上,他反反复复想着问题,觉得自己有没有弄好,甚至在这个上班的时候也担心,刚才那个检查没有弄好,而且就是影响到工作,这个因为本来上班集中注意力,他没办法。甚至有些人,坐了公车坐了几站,他又要坐回来又要检查一下,这个都有。那么这种情况下,就是它已经影响到他的工作、生活、学习一系列,那么这就是一个病,我们有个标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