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有人吐槽处女座的人都有强迫症,可在生活中,强迫症不分星座,其实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强迫症的情况。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强迫症?哪些症状可以被认为是强迫症的表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潘集阳教授支招教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强迫症。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强迫症?强迫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潘集阳教授:强迫症它是一种精神障碍,是一种特殊的精神障碍,它主要表现就是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就是我们的强迫观念,一个是强迫行为。

什么是强迫观念?就是头脑里面经常闯入那些明明知道没有必要,但是控制不住的,那些控制不了的,那些思维缠绕干扰着自己。另外一个就是动作就是反复重复,去做一些与他相关的一些,自己觉得明明没有必要去做,但是要重复的,维持伴随几个方面。一会有焦虑这些相关的症状,第二影响到这个工作生活学习一系列的这个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