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龙腾飞

讲师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妇科

擅长阴道炎,月经不调,子宫肌瘤,宫颈...

家庭医生在线:宫外孕早期有何症状?

龙腾飞医生:宫外孕也就是异位妊娠,指的是受精卵在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比较常见的异位妊娠是输卵管妊娠、卵巢的妊娠、壶腹部的妊娠、还有宫颈的妊娠。近年来,二胎开放后,越来越多几年前做过剖宫产的产妇,二胎的时候在在剖宫产的位置形成妊娠,叫做疤痕妊娠,也是异位妊娠的一种。

发生异位妊娠以后,患者体内的受精卵在输卵管着床引发的宫外孕,会让患者出现下腹疼痛腰部酸胀,并伴有阴道出血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输卵破裂引起大出血,并危及生命。正常怀孕是不会出现阴道出血的,因此,当早孕期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是否宫外孕,尽快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目前早期诊断异位妊娠的重要方法是测定HCG 。监测HCG的翻倍情况,作为临床诊断宫外孕的重要依据。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科龙腾飞医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