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查振刚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那么,骨质疏松的症状有哪些?哪些疾病可能会发展为骨质疏松,要如何预防?这些都是网友们关心的话题,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医师查振刚教授来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一起看看查振刚教授怎么说的吧。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的症状有哪些?

查振刚教授:骨质疏松症状多数人是lower-back-pain,就是下腰痛,这是70%-80%的骨质疏松表现,它先以痛为主,下腰痛,腰腿痛,腰骶结合部常常是痛的表现,有的是胸部痛,主要是因为缺钙。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疾病可能会发展为骨质疏松,要如何预防?

查振刚教授:骨质疏松其实也要分类,叫原发性骨质疏松Primary osteoporosis,继发性骨质疏松secondary。原发性骨质疏松是大头,人群当中绝大部分都是原发性骨质疏松,是由于年龄,特别是女性卵巢萎缩,更年期以后,雌激素降低,那么她的破骨细胞活跃骨量丢失比较快,这时候就容易产生骨质疏松;继发性骨质疏松那就是由于其他相关的疾病继发的,比如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还有经常用一些激素,那么这些由病产生的继发性的,把继发病治了,她的骨质疏松就好了,如果你不治疗继发病,你骨质就越来越疏松。这是两种含义,我们国家新的统计大概四千万到八千万的患病率,这个患病人群中,60岁以上有1/3的人;有80岁以上有2/3,这是原发性骨质疏松的最新数字。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医师 查振刚教授

查振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骨科学科带头人。

擅长: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不良、股骨头坏死、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引起的关节疼痛及活动障碍; 2、关节置换:擅长肩、肘、髋、膝、踝等人工关节置换术,精于各种复杂、重度畸形的髋、膝关节置换术及翻修术; 3、四肢关节畸形:各种发育性、病理性等导致的四肢畸形、活动障碍的矫治和功能重建; 4、关节及关节周围损伤:各种关节周围的复杂骨折;半月板及软骨损伤;肩、肘、膝、踝等关节周围韧带损伤的关节镜微创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