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查振刚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

足跟痛,在临床上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据悉,正常人群中有约10%的人会发生足跟疼痛的情况。那么,足跟痛如果不治疗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医师查振刚教授来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一起看看查振刚教授怎么说的吧。

家庭医生在线:足跟痛不治疗会造成什么后果?

查振刚教授:在这里要强调一点,老年人的足跟痛一定要治疗。虽然说足跟痛不会让人丧失行走能力,但是由于足跟痛会反复发作,时间长容易诱发、继发老年人的肌肉萎缩。本身老年人就存在有年龄性肌肉萎缩的情况,这是其一;第二个,一旦疼痛发生的时候,老人家往往就不愿意运动了,不愿意动会加重肌肉萎缩,最终导致老年人肌肉力量差而易跌倒。同时久坐也会增加老人骨质疏松的风险,这一系列反应都是由足跟痛引起的,这就像是堤坝决堤之前的管涌一样,我们要把它堵住,这样堤坝就会稳固,你的健康也就有保障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医师 查振刚教授

查振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骨科学科带头人。

擅长: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不良、股骨头坏死、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引起的关节疼痛及活动障碍; 2、关节置换:擅长肩、肘、髋、膝、踝等人工关节置换术,精于各种复杂、重度畸形的髋、膝关节置换术及翻修术; 3、四肢关节畸形:各种发育性、病理性等导致的四肢畸形、活动障碍的矫治和功能重建; 4、关节及关节周围损伤:各种关节周围的复杂骨折;半月板及软骨损伤;肩、肘、膝、踝等关节周围韧带损伤的关节镜微创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