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桂明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慢性肾衰、急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肾...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患者不宜服用西洋参?

李桂明教授:西洋参毕竟是补气的,刚才讲了如果不是虚症也不主张说普罗大众都来吃。主要还是针对有气虚阴虚证的患者,像是常有口干咽燥、抽烟多、熬夜多等这种就比较适合;如果是有实证、有湿热表现的或者是肚子不舒服的、有食滞症状的或者是阴虚阳亢等热象很明显的、痰黄的那种症状者也不是很适合。

家庭医生在线:西洋参使用有什么禁忌?

李桂明教授:西洋参主要它的药性还是比较平和的,基本上都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在平时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跟茶,尤其是浓茶一起喝,因为茶里有很多鞣酸,会解西洋参的有效成分,还有一般来说,我们吃参类比如人参、西洋参也好都不要吃萝卜,尤其是白萝卜,它会解药性,而且会有相克的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