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桂明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慢性肾衰、急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肾...

家庭医生在线:网上有个说法称保温杯不能装茶,那保温杯能装药茶吗?

李桂明教授:这个保温杯装药茶。我个人认为主要还是得看保温杯的材质。如果是塑料或者木材之类的,可能就不是很适合;如果是一般的玻璃材质或者是不锈钢等质检过关的,我觉得问题不大。因为这种材质下药物的有效成分不容易释出来,故对药物影响不大,药材放在其中不容易有化学反应产生,所以这些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保健用的中药是直接泡水喝效果好,还是煮过的效果好?

李桂明教授:这个我觉得两种方法都可以用。但是煮过的效果肯定会好一点,因为经过煎煮,药物的有效成分会稀出得更充分,浓度也更高一点。但是浸泡的话就比较方便。主要还是看不同的人群具体怎么样来选用吧,我主张是煮过可能会好一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