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桂明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慢性肾衰、急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肾...

家庭医生在线:不同体质的冬季进补有什么不同?

李桂明教授:不同体质在冬补的问题上肯定有所不同。不过因为体质有太多种类型,这里我们主要是分阴阳来讲。就分阴虚和阳虚,如果是阳虚体质,这种主要表现为手脚怕冷、手脚冰凉、夜尿多、易疲累等,这种就是阳虚体质的表现,在进补上宜以补阳为主,比如刚才上面讲的杜仲、巴戟、鹿茸、肉桂,这种就比较适合。如果是方的话,可以用金贵肾气丸,煲汤的话可以用当归羊肉汤等这一类以补阳为主的食疗。如果是阴虚体质,有口干舌燥、手心发热等表现的就是偏阴虚的人群。那就要选择滋阴的药材,比如说沙参、玉竹、海参、枸杞子这些。如果选方,最常用的是六味地黄丸,它是滋阴的;煲汤可以用板栗煲鸡等食疗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