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郝世辉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内分泌疾病、子宫内...

家庭医生在线:多少岁女性开始需要进行私处护理?

郝世辉主任:不管是多少岁,女性都要注意这方面问题。不同年龄段女性就有不同的炎症种类,比如小朋友,都有些女性阴道炎;成年女性,可能会有一些蜜月期或者在月经期,都有可能发生阴道炎症;对于收经女性和绝经后女性,因为她雌激素的水平下降,本身阴道的抵抗力也下降,所以也会得一些老年性的阴道炎。所以对女性来讲,各个年龄段都还是要注意预防这些炎症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前后,私处护理有没有一些注意事项?

郝世辉主任:对于小朋友来讲,主要是要靠我们大人,就是父母、家人的一些关心和照顾。在北方,幼儿阴道炎发生率会高,因为他们经常穿一些开裆裤,,女性小朋友就坐到地上玩耍的话,就很容易引起一些私处炎症。那么预防其实很简单,就让她不要穿开裆裤,穿完整裤子避免一些直接接触坐在地上的行为。对于一些我们成年女性,主要是在月经期还有同房卫生,这方面要注意一下,经期前后要避免同房。还有选用卫生经要选正规的牌子,避免杂牌、不干净的东西。在蜜月期或者在同房前后,也要注意一些,男女双方都要注意外阴的清洁,避免可能存在的一些感染源。还有避免一些不洁性生活,或过早性生活。对于老年女性,其实可以用一些HRT的激素替代疗法,激素替代疗法就可以是这个绝经女性她激素水平下降,可以适当补充一些激素,增强一下阴道的粘膜厚度,增加一下阴道的酸碱平衡,这样就可以减少老年性阴道炎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像现在市面上卖的一些妇科洗液,包括臭氧抗菌剂这类私处护理用品,她有科学性吗?

郝世辉主任:有一定的科学性。这些臭氧抗菌剂都是有杀菌的作用,但它杀菌同时可能会影响到阴道的正常菌群,这个时候大家就要有选择性的要分辨地去使用。不是说有些不舒服,就马上拿这些洗液来洗一遍,这样是不科学的。所以要针对性,看你主要不舒服的是哪一方面。还有阴道炎的分类也很多,不是所有的洗洁液对所有的炎症都管用的,所以要选择性的要分辨地去使用这些洗液。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郝世辉主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