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激光祛痣是一种便捷的祛痣方式,但在激光祛痣前后,也需要进行一些准备和护理工作。那么,激光祛痣术前术后要不要用药?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黄述江将为我们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激光祛痣术前术后要不要用药?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其实激光祛痣,我们肯定你要局部清洁。然后我们肯定要,我们一般来讲给他打麻药。因为为什么,我们希望他是没有痛感情况下,我们尽可能做干净,这情况下,麻药打了更有好处。

激光后,我们大概激光做完之后两三天会结痂,一两个星期结痂会脱落。我们涂药的情况下,第一个预防感染,第二个促进它愈合。我们用的药,第一会用点抗生素软膏外涂,还用些表皮生长因子给他外用,这些第一个预防感染,第二促进它的表皮,就我们说的愈合,促进它愈合吧。

总结:激光祛痣前要做局部清洁,然后注射麻药,让患者没有痛感;祛痣后适当涂一些抗生素软膏和表皮生长因子可预防感染和促进表皮愈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