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钟赟

副教授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心内科

从事心血管专科工作13年,对心房颤动...

家庭医生在线:单纯收缩压高是很危险的情况吗?为什么?

钟赟教授:单纯收缩压高在老年人身上是特别常见的,为什么老年人会收缩压高呢?是因为老年人的血管已经有硬化了。收缩压和舒张压都是有特别意义的,收缩压可以提供外周器官的供血,舒张压是提供心脏的供血,舒张压过低也不好,收缩压过高也不好。

如果它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差的太大,收缩压特别高的情况下,我们要提示血管开始硬化了,全身的血管也可能会硬化,需要抗动脉硬化的治疗。另外如果收缩压太高的话,会引起出血或者脑溢血的发生,其实是比较危险的。

家庭医生在线:清晨高血压有什么危害,要如何解决?

钟赟教授:清晨高血压是我们心血管事件发病的一个很大的危险因素,我们知道很多心脏病的发病都是在凌晨,比如说脑溢血,比如说心肌梗塞的发生。我们在这个情况下一定要注意,他的血压要提前两小时一定要吃降压药控制好,比如说这个病人每次血压都是在7点、8点钟非常高,那我们就建议前一天晚上就要充分用降压药,把他的血压降到一个稍微正常的水平。如果前一天晚上没有用降压药,他的血压就会波动特别厉害,反倒会引起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