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钟赟

副教授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心内科

从事心血管专科工作13年,对心房颤动...

家庭医生在线:人的血压一天内是如何波动的,什么时候血压最高?

钟赟教授:正常来说血压一般是清晨和下午两点钟有两个小高峰,其他时候,晚上睡觉前一般是最低的。所以我们建议病人量血压的时候,一般是量清晨和晚上睡觉前的两个血压。但是有些高血压的病人他的血压规律是有波动的,是有变化的,我们叫反勺型血压。他早上的血压有时候不高,或者上午血压不高,反倒是下午或者晚上血压高,这种病人血压对他的危险程度是更大的。

家庭医生在线:血压是不是越低越好呢?血压维持在什么标准比较好?

钟赟教授:正常人的收缩压在90-140毫米汞柱是最好的,如果是一般正常人的话建议在120左右,但是有些女性的患者她一直以来血压都是比较低的,90-100左右,这个其实是可以接受的。最好的血压是120左右。

家庭医生在线:在家自己测量血压要注意什么问题?

钟赟教授:在家自己量血压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监测血压的办法,我们提倡患者在家里自己量血压。在家里自己量血压,可以避免白大衣性高血压的表现。就是他在医院里血压会高,在家里血压平均来算反而会稍微低一点,这种状态其实是最能反映他血压的波动情况的。我们一般建议患者坐在有靠背的凳子上,比较舒适的环境,测量血压的袖带和心脏是平齐的,静息休息大概5-10分钟再开始量血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