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薛平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肝胆外科

肝胆外科疑难病的诊治,肝癌、胆管癌、...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的胆结石,一定会造成胆囊癌吗?

薛平教授:为什么要警惕,长期胆囊结石的问题。胆囊结石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沉默的杀手。长期的胆囊结石,来的时候就会告诉我们,医生,我十几年都没有疼痛过,为什么我会得胆囊癌,我十几年都没试过(疼痛),为什么我现在要得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因为石头只要存在,这个胆囊结石就是得了病,是个有病的胆囊。那么它的危害不单只是(疼痛),可能只是有炎症,我痛一痛胆囊发炎,轻度炎症,用点药好了,就可以了。大家可能有这样的误区,觉得有痛我再管它,也有很多的不是太专业的医生,说胆囊结石发现,只要你不痛就不用管它的,有这样的一个概念。

我们不能够这样,其实胆囊结石得了病,它不痛,只是说它没有引起胆囊的发炎,但是它的发作可以在深处慢慢地进行,一个通过反复的刺激引起你的胆囊癌变;第二个它的石头由于胆囊的收缩,石头的移动到胆总管里面,到十二指肠里面,引起的急性胰腺炎,这两个都是对身体造成极大危害的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