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业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神经外科

脑血管病、颅底肿瘤、脊髓/脊柱疾病发...

家庭医生在线:发生脑梗死之后去医院一般如何处理?

王业忠教授:发生脑梗死之后去医院,我们首先做一些检查,比如头颅CT。除此以外,根据他的症状,比如说病人出现肢体肌力活动下降,没有完全瘫,或者说话不好了,或者意识不好了。我们这个时候要做造影,做血管的全脑血管造影。如果造影发现有明显的血栓,有明显的血管堵了,我们可以取栓。在取栓之前我们可以去做所谓的静脉溶栓治疗,就是先给药物。静脉溶栓第一个它的时间窗更短,也就说在四个半小时之内。我们中国的老百姓很难在四个半小时之内能得到治疗的,那没关系,动脉溶栓相对来说时间窗就长了,它可以到达六个小时。甚至我们说的后循环,就说是椎动脉、基底动脉这一块,就是后脖子这一块,它的时间可以达到24个小时。这样一来时间就是生命,这个时候另外一个静脉溶栓它的效果相对来说差一点,一般来讲还不到30%。真正栓了、真正堵掉了、梗掉了,静脉溶栓很难溶得开。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