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业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神经外科

脑血管病、颅底肿瘤、脊髓/脊柱疾病发...

家庭医生在线:脑出血的后遗症有哪些?

王业忠教授:脑出血的后遗症有这么几种,第一个偏瘫,有的时候讲话不行,还有一些感觉障碍。比如说病人不知道疼痛,冷热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还有出现记忆力障碍,视力障碍,当然最大的并发症那就是昏迷,病人长期昏迷不醒,有的结局就是死亡。

家庭医生在线:脑出血患者在康复阶段要注意什么?

王业忠教授:病人脑出血致残率特别高,因为大脑是中枢神经一旦出血大部分都是致残的,康复是非常重要,但是它康复的效果取决于它的部位或它的出血量。有一部分病人他的康复效果是可以的,有的病人无论怎么样康复,可能改变不了他的结局。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能够在早期重预防,在治疗上能够更得当,更正确的方法来治疗,会给康复带来一些便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