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郝世辉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内分泌疾病、子宫内...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99%的女性朋友都有或多或少的妇科病?

郝世辉主任:这个问题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没有人会真正研究这个妇科病的发生率。妇科病分很多种,从我们专业角度来讲,就是真正写在书本上的才叫做妇科病,当然这个发病率肯定没有99%这么高。那对于普通群众来讲,就是女性朋友有点私处不舒服,月经失常,都认为或多或少有妇科的问题。这样来算,可能有99%。实际上,从真正疾病来算肯定没有这么高。

家庭医生在线:过多刺激性食物的摄入会不会影响女性私处正常酸碱度和菌群状态,从而加大罹患妇科病的可能?

郝世辉主任:从中医角度来讲,进食这些刺激性食物是可能有些影响;但是从我们西医角度来讲

它不是直接的影响。因为她进食那些刺激性食物之后,都要经过肠道消化,消化之后它可能会对人体的内环境有一定的影响,从而间接的就可能会引起一些私处的不适感觉。从我们医学角度来讲,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会对一些疾病的诱因会有一些帮助。当然不是说,绝对不能吃这些东西。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郝世辉主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