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刚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胸外科

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胸壁肿瘤、各...

家庭医生在线:进行肺癌微创手术后要注意什么?患者还需要进行其他辅助治疗?

陈刚教授:那么这个主要取决于病人的分期,那么如果说是早期的肺癌。我们一般术后不需要辅助治疗,只是一个随访就可以了,随访一般来说,你如果是I期的肺癌。我们可能大概就是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随访一次找医生来。一般我们还是用,需要做CT的复查随访。那么对这种晚期的病人就不同,像局部晚期的我们可能术后。根据具体情况,可能需要做辅助化疗,辅助靶向治疗,或者辅助的放化疗,这是一般来讲这种晚期。晚期就需要这些,这些跟踪治疗,而随访时间,可能要比早期要短一点,一般是3个月到半年要随访一次,那么鉴于我们现在有很多治疗手段。所以对于晚期的病人,我们如果早期发现,它转移的真相,我们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的话,也能够提高病人的预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