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刚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胸外科

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胸壁肿瘤、各...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微创手术治疗适合哪些时期和种类的肺癌?

陈刚教授:肺癌的微创手术,其实它适合肺癌的范围,有一个演变过程。最早其实推荐,最早期的一般来讲是I期肺癌,而且也是肺癌最适合的这类病人。那么在美国NCCN指南中,在2006年它是推荐,早期肺癌它是可选择的手术方式之一。但到2016年-2017年,它就推荐首选微创手术治疗。这是一个进步,说明我们的手术,越来越安全越来越彻底,得到了全世界的公认。大量的循证医学证据也好,大量的回顾性数学也好,都证实我们的手术非常安全可靠的。所以这是最适合的,但是不代表其他手术不适合,随着我们科学进步。包括我们的器械进步设备进步,技术的提高我们的规范化精细化安全性的提高。其实我们微创手术现在已经,适应于各期手术都可以,包括一期的二期的三期的局部晚期的,甚至一些复杂疑难的。我们过去觉得是不可想象的一些手术,我们都可以通过微创来解决,这是微创手术进步非常快的,也是前景非常看好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