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谐捷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感染一科

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急性传染病的临床...

艾滋病是一种危险的传染病,很多人谈“艾”色变,但实际上艾滋病完全能够有效预防,平时正常生活接触也并不会传染艾滋。在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家庭医生在线特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感染病中心感染一科主任医师陈谐捷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艾滋病的症状、预防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艾滋病从潜伏期开始,就要接受治疗吗?

陈谐捷教授:现在的治疗观点里面是,越早治疗的话效果会越好,一发现,给病人治疗的话,会效果越好。这里面是我们作为临床医生,特别感受最深的,不要太晚治,早治疗得到很多好处,一发现就治疗,第一点就把这个病毒存库、急性化,甚至把它清除掉。那第二点的话,就对于减少一些传播风险。第三点的话,对于将来他的恢复和保持稳定,是非常好的,所以说,我们现在行内,都已经逐渐推广这观点,一发现病人,就给病人治疗,这点是最为好的。

家庭医生在线:得了艾滋病如果不治疗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陈谐捷教授:得了艾滋病不治疗的话,就是刚才讲的,假如说,在不同人群,不同感染途径里面,它从潜伏期到发病期,时间长短不一样以外,你一旦到了发病期,艾滋病病期的话,假如说你不经过,首先你不抗病毒治疗,它很快就发展为艾滋病期了,那这个时间长短,就像刚才讲,不同途径里面,它的时间有长短,到了发病期,假如你不抗病毒治疗,通常就半年到两年内,病人会死亡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