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谐捷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感染一科

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急性传染病的临床...

艾滋病是一种危险的传染病,很多人谈“艾”色变,但实际上艾滋病完全能够有效预防,平时正常生活接触也并不会传染艾滋。在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家庭医生在线特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感染病中心感染一科主任医师陈谐捷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艾滋病的症状、预防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艾滋病和其他性病有什么区别和特点?

陈谐捷教授:它也是通过性途径传播,从目前我们流行的途径看,HIV90%以上,是通过性途径传播,性途径分异性传播和同性传播,而且和其他性病,基本上是同时存在,和梅毒,因为和HIV是同在的,所以说它这里面区别的话,它感染途径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治疗是完全不一样,治疗的话,梅毒它通过一些,短期治疗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但艾滋病的话,它要通过长期用药,所以说,它这个治疗的方法方面,有很大的区别,而效果疾病上一样,获得很好的效果,只是艾滋病治疗要长期用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