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健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一区

多年来专注于胸部肿瘤肺癌、食管癌、乳...

家庭医生在线:肺部小结节和阴影是肺癌吗?

赵健主任:有一点点相关性,应该说小结节里面和阴影里面,有部分是肺癌。首先我们要说一下,什么是小结节,什么是阴影。也就是说肺上长了一个东西,当这个东西直径小于3厘米时候,我们叫结节,大于3厘米我们叫做阴影,也叫肿块。当然结节里面我们再分,小于2公分,我们叫小结节,小于1公分直径,那叫微小结节。他们是有关系的,如果说肿块的话,大于3公分,肺上发现大于3公分(的肿块),它是肺癌的可能性大概是50%左右;如果是小于3公分、大于2公分,它是肺癌的可能性,大概30%到40%;如果小于2公分,2公分以下的结节,大概20%-10%左右;如果小于1公分,直径小于1公分,那肺癌可能性是多少,大概是10%以下;尤其还有个叫微小结节,就是小于0.5厘米的微小结节,这个它是肺癌机会大概是1%-2%左右。所以跟大小是有一点点关系,但不一定大的就是癌,不大的也不一定,这是有一定关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