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健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一区

多年来专注于胸部肿瘤肺癌、食管癌、乳...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肺癌患者首选手术治疗?能手术的肺癌患者占比多少

赵健主任:肺癌手术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就比较早期,也就是说能做手术。基本上或者你应该评估,通过手术能切干净,如果你切不干净,比如晚期病人,切不干净这个手术不能做,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身体条件要允许你承受这个手术。你身体条件太差、你心脏有问题或者肺功能不行、肝肾有问题,手术中或者手术后他承受不了。所以这两种,满足这两种情况下,我们就不能进行手术。

大概我们目前所有的肺癌,一查到肺癌的病人,大概只有15%-20%左右,在我们医院能做手术,这是为什么?因为肺癌一发现的时候,大部分是晚期,已经失去手术的机会,而这些发现能做手术的,大部分是通过体检,或者因为其他的疾病,他去做CT做检查的时候才发现的、才能做。一般等到病人有症状时候,这种病人,大部分不能做手术,所以我会建议,高危的这些人群,尽量早期做体检,及时发现及时做手术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