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健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一区

多年来专注于胸部肿瘤肺癌、食管癌、乳...

家庭医生在线: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肺癌?

赵健主任:癌症目前的机理还不是很清楚,但我们能做一些措施、采取一些措施。肺癌还是可以有些预防价值,这为什么呢?从欧美国家他们目前的进程看,他们这十来年以后,欧美国家肺癌发病率越来越少,而我们中国越来越多,它肯定是跟这有关系的,所以我们要做哪些预防。第一我觉得,从国家层面来讲,可能要把大气污染、工业污染这些情况要改善。大气污染改善了,我觉得这个肺癌发生率可能会降。第二做宣讲,控烟的,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事。大家一定要从个人来讲,尽量不要抽烟,然后家庭里面,你的装修,你生活的环境你要环保,你接触的有害物尽量(少),如果是你从事有害(物质相关)的职业,那你就做职业的防护。其次,那我们在平常,就保持心情愉快、多吃蔬菜水果、适当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我觉得这些方面做好,可能肺癌,我不能说完全预防,但至少可以减少很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