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旻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内二科(淋巴瘤、血液肿瘤科)

淋巴瘤、血液肿瘤,在淋巴瘤、多发性骨...

家庭医生在线:淋巴瘤肿块是不是只会生长在颈部?脖子上的肿块一定是淋巴瘤吗?

周旻:这倒不一定,颈部因为是比较常见,大家也容易发现。淋巴瘤它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因为淋巴结全身到处都有,淋巴细胞发育成熟以后基本上就分布在各淋巴结和淋巴组织里面,所以不一定只是颈部。淋巴结肿大才是淋巴瘤,腹腔、腹股沟、腋下、腹膜后,包括胸腔里面纵隔全身到处都是,淋巴循环就伴随着血液循环,一般是有血液循环、有血管的地方,一般都伴随有淋巴管。有淋巴管的地方,一般有淋巴组织、有淋巴结。

第二个问题,脖子上的淋巴结一定是淋巴瘤吗?这个倒不一定,淋巴瘤和淋巴结的区别我们自己也可以摸,淋巴瘤一般比较硬,分界不清楚,位置也比较深,它会逐渐长大。如果是炎症的话它就不一定长大,一般炎症消退后就慢慢缩小,大多数分界是比较清楚的。你摸它它可以滑动,大多数是可以滑动的,质地也没那么硬。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