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旻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内二科(淋巴瘤、血液肿瘤科)

淋巴瘤、血液肿瘤,在淋巴瘤、多发性骨...

家庭医生在线:淋巴瘤除了肿块还有哪些症状?

周旻:淋巴瘤的发展是要一个过程的,大多数情况下是表现为淋巴结肿大,它可能是一个区域的淋巴结肿大,也有可能是多个部位,甚至它浸润到组织器官,肝脏、脾脏、骨髓,还有结外。如果病变范围比较窄,区域比较小,或淋巴结比较小的话,如果表现在浅表的能看到淋巴结肿大。小的话一般没什么症状,随着疾病的发展它长大了、肿大了,会逐渐对周围组织产生压迫,有压迫的话一般就有症状了。

还要看淋巴结所在的部位,不同部位的淋巴瘤所产生的临床表现是不一样的。有些淋巴瘤还伴随着发热,我们医学上叫B症状,还有消瘦。淋巴瘤早期一般没感觉的,随着疾病的进展,人体会表现为消瘦、体重会出现下降、会引起疲劳、器官功能下降。如果它长在颈部,长大了肯定会对周围器官包括血管、气管这些地方产生压迫。纵隔里面(的淋巴瘤)也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压迫,腹腔里面也是一样。如果长在肾脏周围,它会压迫肾脏;如果长在脾里面,浸润脾脏的话会造成脾肿大,会有上腹部饱胀这些症状,还会引起白细胞和血红蛋白、红细胞、血小板下降等等。如果长在肝脏,它会引起肝功能受损、食欲下降。

症状很多,就看它长在什么地方。如果侵犯骨髓的话,会引起造血功能下降。淋巴细胞浸润到骨髓如果很晚期的话,有一些情况跟白血病有点类似,所以症状跟淋巴瘤生长的部位是相关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