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国奋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

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肢体肿...

随着健康意识不断地提高,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成为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不仅是中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提前患上了骨质疏松。为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陈国奋教授为大家介绍,骨质疏松的防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患骨质疏松大多是女性这个说法对吗?

陈国奋教授:骨质疏松的患者当中,女性的比例是要明显高于男性的,所以说从这个角度来讲,是可以这样说的。那么原因在于,骨的代谢和雌激素水平,是有很密切的相关性,那么女性在更年期前后,特别是之后,她的雌激素水平是会发生明显下降,那么它会导致骨量的减少,骨形成的下降,所以也会发展为骨质疏松。所以说从总的病人数量来讲,确实是女性更多,或者也可以说,女性相对于男性而言,同样年龄的话,她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陈国奋教授:骨质疏松,它是一种全身性的,退行性疾病,跟我们的白头发一样,可能人人难以避免,只是轻重程度不同而已。但是和白头发不相同的是,白头发你可能只是看到,头发变白,并没有任何其他的症状,或者不舒服的症状,但是骨质疏松,它会逐渐产生各种症状,最典型的症状就会,尤其是老年人感到腰酸背痛,这是老年人经常说的,我腰酸背痛,甚至膝盖疼痛,那么这实际上,可能由于骨质疏松引起的,脊柱的骨量减少,受力能力下降,引起的症状。同时还有一个比较,大家能够比较熟悉的症状,就是会看到一些老年人,出现驼背和身高变矮的情况,这实际上,是脊柱发生了一个缓慢的压缩性骨折的一个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