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国奋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

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肢体肿...

随着健康意识不断地提高,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成为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不仅是中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提前患上了骨质疏松。为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陈国奋教授为大家介绍,骨质疏松的防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从多少岁开始就容易患骨质疏松?

陈国奋教授:骨质疏松是一种退行性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又称为老年性骨质疏松,所以它和年龄是有相关性的,到了一定年龄,骨量逐渐丢失,减少并且发展成为骨质疏松。男性和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年龄有不同,女性更容易发生骨量的减少,以及骨质疏松。因为女性一般在绝经期,开始出现,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开始出现骨量减少,尤其在绝经期后,因为雌激素水平的明显下降,那么骨质疏松的情况,就会逐渐呈现出来。那么对于男性而言,他相对来讲,受激素的影响更小一些,所以他发生骨质疏松的年龄,要更迟一些,而且程度也会更轻一些,这是老年性的骨质疏松,也就是所谓的原发性骨质疏松。

那对于非年龄引起的,所谓的特发性骨质疏松,它跟年龄没有太大关系,它是由于其他各种因素,包括药物、激素、疾病等等,继发的各种骨质疏松,所以它的年龄,是可以年轻人,也可以是中年人,当然也发生于老年人。所以说,绝大多数的骨质疏松,它是发生于老年人的,但是也有一部分的,特发性骨质疏松,是可以发生于各个年龄阶段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