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病人需要补充维生素吗?泡腾片可以吗?

黄皓月医生:糖尿病的病人因为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血糖值所以常会影响到肠道维生素的吸收。比较常见的就是会缺乏B族维生素,这点主要表现为比较容易出现骨质疏松,所以通常糖尿病病人需要注意补充的就是B族维生素和活性维生素D。那么泡腾片来讲它里面包含的钠比较多,而糖尿病病人经常合并有高血压甚至到了后期的时候病人还会有些心脏方面的疾患,所以泡腾片对糖尿病病人来说反而不适合,再加上泡腾片本身含有的香精、辅料对血糖也会有些影响。所以不太建议通过泡腾片来补充维生素。相对来说更建议通过食补来补充,比如说果蔬、杂粮之类的食物,这些补充B族维生素是比较好的。如果食补之后病人还是缺乏维生素,那么可以适当补充一点药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