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能给糖尿病人送灵芝吗?哪些市面上流行的补品是不宜送给糖尿病病人的?

黄皓月医生:其实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控制这一块是很关键的。那么现在一些糖尿病病人日常也会想着能不能服用一些保健品,比如说灵芝或者蜂胶这一类的。从医生的角度上来看,这些药物是能够调节免疫力的,但是在降糖这方面上,其实帮助效果并不是很大。如果说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保健品用,但是保健品也不能乱服,一定要去正规的药店购买,特别强调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去合理运用保健品。另外,也不要随便听信外面宣传的说保健品可以达到降血糖的作用,而把自己的降糖药停掉,这个是不科学的。因为有些保健品可能会含有糖精或者其他辅料,这些物质会对血糖有干预的作用,因此也不建议长期服用。总之服用保健品还是要找到科医生来给你合理的建议。最后需要强调的一点事,买保健品一定要认清是一个食字号还是药准字号,不要随便乱买那些所谓的保健品。因为有些保健品中可能会含有一些对身体影响比较大的西药来达到降糖目的,所以还是要注意去甄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