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蔡绍曦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呼吸内科

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疑难危重症肺部感...

正确认识慢阻肺,让生命健康呼吸!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定为世界慢阻肺日,宗旨是帮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那么慢阻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它有什么危害?我们又该如何去预防?近日我们十分有幸采访到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蔡绍曦主任,关于慢阻肺的更多问题,蔡主任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慢阻肺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简称,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主要症状为长时间咳嗽、咳痰以及气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蔡绍曦主任表示,慢阻肺包括“慢性”和“阻塞性”两个部分,其中“阻塞性”则可以理解为呼吸不太顺畅,患者吹气和呼吸的时候觉得气不够用。另外,慢阻肺导致的肺疾病会伴有一些结肺泡结构的改变,这也是老百姓常说的肺气泡,其实它实质上就是慢阻肺。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蔡绍曦主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