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世雄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甲状腺疝外科

腹壁疝、甲状腺等疾病的外科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新生儿和老年人为什么易有疝气?

胡世雄医生:那么疝气为什么容易得,我们说,这个问题,首先要找到疝气的原因,那么疝气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人的腹膜薄弱了,或者说腹横筋膜薄弱,那么人为什么会容易得腹股沟疝,因为腹股沟区,人是没有肌肉的,这个地方只有三层膜,这三层膜是保证我们身体里的东西不凸出来,但是这种膜,年纪小的婴幼儿,它这个膜是比壮年人薄,更加薄,刚生下来,还没有发育完全,另外老年人为什么更容易得,因为老年人,这层膜经过多年风吹雨打,多年身体变化,胶原代谢改变,所以这三层膜,就像我们穿衣服一样,你衣服穿了十年、二十年,它总会穿,因为时间长了,它总会磨损,其实道理是一个样子的,婴幼儿跟他先天性的,包括先天性性精索鞘状突内闭,这些都是引起它先天性薄弱有关,所以说小儿跟老年人,特别容易得疝气。

家庭医生在线:婴幼儿疝气的发病率是多少?婴幼儿疝气有没有可能预防?

胡世雄医生:婴幼儿发生率,大概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左右,婴幼儿的疝气是基本上没有得预防,男性婴幼儿出生以后,一岁半以内的疝,是有可能自愈的,超过一岁半,这个精索鞘再也不会自闭了,那么这个疝就需要外科干预了。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疝气的发病率大概多少?

胡世雄医生:老年人的发病率,如果超过60岁的人,发病率将近到10%。

家庭医生在线女人一般不会得疝气吗?为什么?

胡世雄医生:女人一般一生中得疝气的几率是3%,男人一生中得疝气几率是27%,就说男人是女人的9倍,那么为什么女人得疝气少,其实跟女性的脂肪层有关,女性的脂肪特别厚,跟男性不一样,她体质不一样,另外一个,女性的重体力劳动,会相对男性要少一些,此外,先天性来说,从先天性角度来说,除了三层膜以外,因为男性有条精索是通过内环口,那么女性只有子宫圆韧带,通过这个地方,那么子宫圆韧带它是没有,先天性没有个小孔的,那么男性它有精索鞘状突,在这个地方,从出生到老,就有这个精索鞘状突,那么出生以后,如果生长健康的人,他会很快就闭合了,一岁半以内,他会闭合了,但是它这个管状结构,在这个地方,从小到大,一直是个薄弱的地方,所以先天性有个缺陷,所以男性是女性的9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