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世雄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甲状腺疝外科

腹壁疝、甲状腺等疾病的外科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通过何种方法即可确诊疝气?

胡世雄医生:一般确诊,就是说,我们通过普通的彩超,通过B超就可以确诊了。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婴幼儿的疝气不及时处理,有哪些严重的后果?

胡世雄医生:不及时处理的话,最大的后果就是嵌顿,我们就说肠子在外面卡住了,回不去,那么最大的后果,最危险的就是说肠坏死,卡住了,十二小时以后,它就容易肠坏死,所以说,我们一般,婴幼儿一发现卡在那里,什么叫做卡在那里,就说那个包块,出来以后,硬邦邦的回不去了,就需要处理了,早点来医院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疝气目前都有哪些治疗手段?对于婴幼儿来说一定要手术治疗吗?

胡世雄医生:对婴幼儿来说,超过一岁半来说,肯定这个疝没有自己愈合的可能了,但是手术的选择时机,是可以考虑的,有些家长担心小孩太小,那么麻醉对他的影响太大,有些家长是希望孩子大一点,再做手术,那么这怎么办呢,如果整天掉出来的话,我们建议他用腹带,绑着,就保守治疗的情况下,可以用腹带绑着,就算是婴幼儿,很小的婴幼儿,如果是长期这个包块,突出在腹腔外的,另外嵌顿过几次的,那么我们还是建议,早点做手术,那么保守治疗,就是靠腹带,那么如果不能保守治疗的,只能做手术了,其他药物都是没有任何效果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