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世雄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甲状腺疝外科

腹壁疝、甲状腺等疾病的外科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腹壁疝能不能用手推回腹腔?

胡世雄医生:可以的,腹壁的疝,只要它早期的话,都是容易回纳的,但是如果晚期的话,因为它卡住的话,你就千万不要用力推,我们用力推要讲究方法的,最好就是说,在医疗机构帮你推,你自己推呢,如果方法不当,有可能把肠子压迫了,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所以一般早期都能推回去,所以我们就是说,推的时候,一定要躺下,把腹肌放轻松前提下,才能推,不要站着坐着推就比较困难,所以全身放松状态下,推回去是相对比较容易。

家庭医生在线:在家里发生疝气后,可以直接用手推回腹腔吗?应该如何处理为宜?

胡世雄医生:推是没用的,只是暂时性的一个动作,我们为什么去推它,推它的时候,只是因为婴幼儿哭闹时候,前提是这个婴幼儿哭闹时候,才出这个包块,不哭闹的时候,不出这个包块,那么这个时候推回去是有效的,如果这个包块,它一直在外面挂着,你推不推,意义是不大的,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推呢,因为有时候它卡在那个地方,我们是担心,主要是担心他会肠坏死,所以必须要去医院去推,那么为什么要去医院推,因为卡在外面时间长了,一般的外行人,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卡死,所以我们必须是专业的医生,判断过以后,才能推回去,免得造成肠坏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