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勇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神经外科

从事神经外科临床一线工作36余年,撰...

"三叉神经痛有1/3表现为牙痛,表现为上齿槽和下齿槽牙疼痛,尤其还迁延至下颌关节,病人往往疼痛描述不精准,这种情况下可能首先会看牙科。"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张勇主任告诉我们,区别三叉神经痛和牙痛,主要看这5点:

1、通过喝冷热水判断。如果是龋齿或牙周方面的疾病,喝冷水和热水会加重疼痛;而三叉神经痛对冷水热水的刺激并不敏感。

2、通过疼痛时间段判断。三叉神经痛是短暂的、反复发作;牙痛则是持续性的。

3、牙痛往往伴有牙周炎症的表现,三叉神经痛则没有炎症表现。

4、通过疼痛传导判断。三叉神经痛会从牙周疼痛向面部、唇部、下颌等部位的皮肤扩散,而牙痛往往只局限在牙齿、牙周部位。

5、通过药物判断。卡马西平对缓解三叉神经痛十分有效,对于治疗牙痛则无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