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洪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头颈外科

擅长头颈部常见良恶性肿瘤:甲状腺、...

家庭医生在线:甲状腺微小癌会转移或复发吗 对患者的生活有何影响?

杨洪主任:甲状腺微小癌会发生转移,它的转移率相对较低,但是甲状腺微小癌一经发现,据文献报道就有15%以上有淋巴转移,但是它的远处转移比较少,小于0.5%。

甲状腺微小癌的复发,这个要分开几个方面来说。甲状腺微小癌接受正规的规范化治疗,常规来说它的复发率是比较低的,甲状腺微小癌的正规规范化治疗它的治愈率很高,预后也是很好的。

甲状腺微小癌术后常规是3-6个月做一次B超,和甲状腺功能复查。术后对女性生育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甲状腺微小癌女性患者术后经过正规的治疗,口服终身的甲状腺激素,不会影响生育。常规碘131治疗以后,我们要间隔一年才能进行妊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