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洪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头颈外科

擅长头颈部常见良恶性肿瘤:甲状腺、...

家庭医生在线:甲状腺微小癌治愈率高吗?预后取决于哪些因素

杨洪主任:甲状腺微小癌的治愈率效果非常良好,从国内外来看稍微有些差异,国外的十年生存率是98%以上,国内是91%以上。

甲状腺微小癌是内分泌常见的恶性肿瘤,甲状腺微小癌尽管有一部分是惰性发展的,但它不等于低危癌。它还有相当一部分早期就可以出现局部的浸润,淋巴的转移或者远处转移。像目前的技术来说,我们还没有办法在术前甄别出它是低度恶性还是高度进展的微小癌,所以还得要遵循癌症的三早原则,也就是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尽管甲状腺微小癌的治愈率高,预后良好,但是它的预后还是取决于以下几点,几方面:第一个年龄,第二个是性别,第三个甲状腺微小癌是单发还是多发的,第四个因素它是否有淋巴转移或者远处转移,第五个接受的治疗是否规范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