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解龙昌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神经内科

对眩晕症、脑梗塞,脑出血”等脑血管疾...

家庭医生在线:头晕很常见吗?在门诊来看头晕的人多吗?

解龙昌:头晕在神经科门诊是极其常见的症状之一,这个很多看门诊的医生都深有体会。尤其是很多医生通常还有一个这样的感觉,就是接诊的头痛头晕患者多了以后,自己也觉得头痛、头晕。为什么接诊头晕病患以后自己也会感觉头晕呢?这是因为事实上头晕发生的诱因非常地多。通常,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头晕可以分成四大类:第一类就是眩晕。眩晕是一种天旋地转的感觉,看到外面的世界感觉在转,或者是自己也有明显的摇晃或旋转的感觉,但是这些东西本身都没有发生晃动,这是比较常见的;第二种类型最常见,头昏。头昏就是一种脑袋昏昏沉沉、头重脚轻的感觉;第三种情况就是不平衡,即走路的时候不平稳,有点像我们喝醉酒以后东倒西歪的感觉;最后一种就是晕厥前。这个还是比较少见的,,因为晕厥本身发生也不多,这种晕眩通常来说持续时间很短,原因多半是大脑一过性缺血。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