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雪芹

教授 主任医师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 妇产科

产科妊娠合并症、并发症及难产的诊断和...

家庭医生在线:为何哺乳期还需要服用叶酸?

张雪芹: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建议母乳喂养,都鼓励母乳喂养,那么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他的矿物质的吸收,比方说铁,或者说钙铁锌等等这些微量元素的吸收,他多数都是通过乳汁分泌来获得的。所以母亲的营养状况可以直接影响到孩子,如果母亲缺乏了,她就会影响到孩子,导致各种生理或者心理疾病的发生。因为我们分娩过程当中,尤其怀孕的过程当中,她要消耗许多,而且需要储备很多,而且在分娩的过程当中,我们消耗的营养,各种体力也是很多的。所以在怀孕期间,我们老百姓说了,一个人吃两个人需要,甚至三个人、四个人需要,所以她的量远远不够补单独一个人。


(厦门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古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古健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