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熊伟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儿科

儿童血液方面疾病如营养性、溶血性贫血...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流感是怎么引起的?

熊伟主任医师:这个肯定很容易(患流感),因为外出时候,国庆时间刚好处于冬秋季节交替时候,由于气温的变化,所以有些孩子不适应温度的变化,这是第一个;第二,外出是劳累,小孩休息、饮食各方面,还有活动劳累,免疫力都会有所下降;第三个方面,人群多互相交叉感染,所以小孩增加了感染的机会。至于你所说什么原因引起,大家都知道,流感应该是流感病毒引起的,那么一些飞沫传播,直接或者间接方式互相传染,这是个传染性疾病。

它首先是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比如说喉咙痛,有些咳嗽、流鼻涕、打喷嚏、流鼻水都会有,但是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些全身症状,比如说发热、畏寒、头痛、肌肉酸痛、四肢痛、乏力,甚至有些孩子有些胃肠道症状,恶心、呕吐、甚至腹泻都会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